close

我很喜歡吃草仔粿~尤其是裡頭包蘿蔔絲的草仔粿

所以每次只要到九份~我一定會吃的就是肉圓~芋圓跟蘿蔔絲草仔粿

到內灣時我除了吃黑糖糕之外也一定會吃蘿蔔絲草仔粿

但我這次不是要跟大家分享九分跟內灣的草仔粿

而是要來跟大家分享網購超夯的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看到外紙袋寫的沒ㄚ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可是傳統手工製作的呦

像這種傳統的料理就是要使用傳統手工製作才美味

( ̄ε(# ̄)☆╰╮o( ̄▽ ̄///)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除了小烏龜草仔粿的官網之外

大家也可以去小烏龜草仔粿粉絲團逛逛^..^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一共有5種口味

話說~我現在才發現到

原來盒子上就有個很重要又貼心的提醒ㄟ

那就是草仔粿的口味標記啦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打開紙盒後

紙盒的蓋子內部也有存放保存的貼心小叮嚀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使用天然鼠麴草~真材實料不添加任何防腐劑

而且堅持新鮮製做~也就是完全以純手工製作~

不過也因為堅持新鮮製做所以訂購的話最好提前2~3天訂購,畢竟手工製做數量有限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名片好可愛~看了心情都開心了起來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 名片上被我發現了一件事

嘿嘿~那就是

名片上也把草仔粿口味的標記用紅點印在上頭呦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最喜歡看到這種

每日新鮮現做的產品了

<( ̄︶ ̄)/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保證絕無添加任何防腐劑/色素/人工香料  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除了5 種有包餡料的口味之外

還有沒包餡的~很適合我老公吃ㄟ~我老公超愛吃草仔粿的皮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以前小時候老媽都是用煎的

我還不知道原來還可以用烤箱烤ㄟ

這我說什麼都要來試看看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 這次跟大家分享的是【禮盒組】綜合組草仔粿

一盒10入裝~ 蘿蔔絲+芋頭絲+鹹綠豆+甜紅豆+甜花生各2入~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外包裝上都有貼上口味的標簽貼紙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傳統上的草仔粿都很大一個

現在大家都改良了

大小很適合一人份吃

而且吃一個剛剛好

是個不會有罪惡感的一人份量( ̄3 ̄)a( ̄3 ̄)a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透過紙袋就可以依稀看得到草仔粿上黑黑一點點滿滿的鼠麴草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我要先來試吃我最愛的蘿蔔絲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我還特別去比對標記是否正確

確實是點一點紅色的是蘿蔔絲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我先切開一半

因為我想要一半直接吃~一半拿去烤箱烤

烤箱烤草仔粿ㄟ~好期待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滿滿的內餡

裡頭成分:蘿蔔絲、油、紅蔥頭、蝦米、鹽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直接從冷藏拿出來後~放在室溫一下再吃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我發現有兩種口感ㄟ

比較厚的一邊吃起來會有點硬~但不是乾硬的那種~是很濕硬

比較薄的那一邊吃起來很軟Q好吃

我個人不推薦這樣吃ㄟ~因為會有一邊不好吃~

我還是喜歡整體吃起來都軟Q的口感

不過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同呦

但基本上裡頭的餡料好好吃ㄚ^..^

紅蔥頭很香~餡料飽滿~鹹度剛好~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接著我把另一半拿去烤箱囉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一打開烤箱就一陣紅蔥頭撲鼻的香味

而且烤的剛剛好ㄟ~上頭被我烤的微微脆脆的感覺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只不過底部會有一點黏盤底就是了

我在想是不是要抹一些油

狀況就可以改善~不過無所謂啦~我要來去吃烤的草仔粿了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看到沒ㄚ~真的有小蝦米ㄟ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原來真的可以用烤箱烤

重點是~好好吃好好吃ㄚ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我很推薦大家用烤箱烤

外皮上下被我烤的焦焦脆脆的好好吃

而且脆脆之外又軟Q軟Q的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有沒有看到照片上那一根

那可是真材實料的鼠麴草

可以補充纖維~好健康^..^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吃到最後一口囉~好滿足o(# ̄▽ ̄)==O)) ̄▽ ̄”)o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 接著來看看甜花生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一樣使用我最喜歡的烤箱吃法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看到沒看到沒...花生醬溶岩出現了~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不是使用花生粉~而是使用有口感的花生顆粒

但也不是使用完整的大顆粒~而是小小的小小顆粒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吃起來很甜~我個人覺得有點太甜了

很適合搭配黑咖啡或是熱茶

不過還好軟Q的外皮並不會甜

可以稍微的平衡一下超甜內餡

這款甜花生~我很推薦給無甜不歡的人呦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接著我要來挑戰...很會黏鍋的煎法

以前老媽也都是使用這種煎的方法給我們吃草仔粿

每次老媽在廚房煎草仔粿的時候

我們小孩子在客廳都好期待老媽趕快從廚房拿草仔粿出來

( ̄ε(# ̄)☆╰╮o( ̄▽ ̄///)  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芋頭絲草仔粿~是鹹口味的

內餡調味跟蘿蔔絲草仔粿差不多

主要有紅蔥頭跟蝦米

看樣子我一定也會很喜歡吃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因為怕黏鍋

所以我有特別把油很多

算是半煎炸的方式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看到沒~我已經有翻面囉

因為油加比較多~所以第一次翻面很成功

草仔粿並沒有呈現黏鍋的狀態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好開心

第一次用平底鍋油煎就成功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盛盤時我有特別用廚房專用的紙巾拿來吸油

千萬不要阿呆的用衛生紙或面紙ㄟ

因為會連衛生紙還有面紙一起黏著吃下肚(#-.-)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咬下一口~外皮好脆ㄚ

但是緊接著就是咬到軟Q的皮了

豐富的口感~味道跟蘿蔔絲草仔粿差不多

我覺得好好吃ㄛ~一樣的真材實料~我喜歡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就這樣度過快樂的下午茶時光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最後跟大家介紹的是

鹹綠豆跟甜紅豆

而且我使用最傳統用電鍋蒸的方式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兩款除了記號不一樣之外~外皮顏色也不太一樣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提醒大家~用電鍋蒸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切下電源ㄟ

我有時候都會忘記..還想說怎麼爭那麼久還沒跳起來...哈哈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蒸好囉

建議大家蒸好之後就趕快開蓋

這樣外皮才會軟Q不會變得軟爛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這是鹹綠豆

成分:咖哩粉、薑、鹹綠豆、鹽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裡頭的料也一樣的滿滿滿

還看得出完整的綠豆顆粒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鹹綠豆的皮蒸完之後變得有點軟爛了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老實說

我最討厭吃的草仔粿口味就是鹹綠豆了

因為都會有一種奇怪的調味

希望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 的鹹綠豆能讓我喜歡上我討厭的鹹綠豆口味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哎~很可惜...我還是不喜歡吃XD

因為綠豆吃起來酸酸的~外皮爛爛的~

我必須老實說...這款鹹綠豆一樣還是我最不喜歡的口味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最後要介紹的是甜紅豆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好香的紅豆香味

是真的紅豆顆粒ㄟ~不是使用紅豆沙泥

我喜歡用紅豆顆粒的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甜紅豆的內餡吃起來沒有甜花生那麼甜膩的可怕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綿密的紅豆顆粒~搭配上Q軟的外皮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我喜歡這款甜紅豆<( ̄ c ̄)y▂ξ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老公也跟我一樣~不喜歡鹹綠豆

他也覺得鹹綠豆酸酸爛爛的

但是甜紅豆就真的好吃~外皮Q軟搭配上內餡後~甜味很剛好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一共有五種口味~我心目中的名次大致如下~僅提供給各位參考^..^

1.蘿蔔絲 / 芋頭絲  2.甜紅豆  3.甜花生  4.鹹綠豆 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的分享與介紹呦~

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分享,亦無廣告推銷之意,且無受酬

實際結果會因每個人的感受而呈現出不同效果。

以上心得僅供參考 

文章也同步分享在以下的部落格內~

http://ryan0725.nidbox.com/diary/read/8831866

http://blog.xuite.net/ujia0303/blog/249804977 

https://www.mamibuy.com.tw/news/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%20~純天然古法手作~真材實料不添加任何防腐劑-50381.html 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
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 樂天購買網址http://littleturtle.shop.rakuten.tw/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正港小烏龜鼠麴草仔粿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