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觸了【LADYBUG】的液體皂基之後..
我才知道...
自己動手DIY清潔液
原來是這麼簡單的事ㄚ

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到貨打開時~
內箱的產品都還是放置的好好的

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
一箱裡頭有4大瓶液體皂基 (大豆/玉米/芥花/橄欖)
還有兩個空的壓壓瓶與增稠劑(鉀鹽/小蘇打)
還有一本最重要的說明書
先來一點~皂基小知識
液體皂基與固體皂基不同,固體皂基用於製作塊狀肥皂,
   需先加熱融化後製作,冷卻後即凝固為塊狀肥皂。
液體皂基無須加熱即可DIY製作,亦可直接使用。
   液體皂基就算加熱後再冷卻,也無法成為固體喔!




嬡樂看到媽媽這麼大陣仗都很好奇
等嬡姐再大一點就可以自己DIY清潔液




這兩包就是..神奇的增稠劑~ 
如果不是這次的體驗
我還真不知道..
原來鉀鹽跟小蘇打還有這樣的功用ㄚ
哈哈...讀書都不認真..

 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
另外也可添加精油~
但我自己本身沒有使用精油的習慣
所以就不額外添加了 

 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
每一瓶都1000L~很大瓶實在
 
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瓶身後面也有相關的產品標示
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說明書裡頭也有應用實例可以參考 
 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
我想先來製作洗手清潔劑
所以就挑選了玉米液體皂基+橄欖液體皂基

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其中玉米液體皂基添加350ml
然後再添加滋潤肌膚的橄欖液體皂基50ml
最後加入飽和鹽水調和
其實這樣的配方不只可以洗手
基本上洗澡或是洗臉也可以

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老公靠近一聞
他說:沒有香味..就..很單純的味道就是了

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接著來製作增稠劑..也就是飽和鹽水~
因為是要使用在肌膚上的~
所以我選擇的增稠劑是:鉀鹽

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
增稠劑的製作方法很簡單~
就是把鉀鹽加水後
容器內還殘留溶不了的鉀鹽
就完成飽和鹽水增稠劑囉

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再來就是把飽和鹽水加入液體皂基內
我覺得重點只有一個
那就是..飽和鹽水要慢慢加~
不要一次就加太多下去 
接著就是靠攪拌棒來感受液體皂基的變化
這時就是要有實驗耐心的精神
會慢慢感受到
原本流動性很好的水狀...漸漸變的有濃稠感
這樣就完成可以裝瓶囉

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 
來近看一下
液體皂基添加飽和鹽水之前的狀態
可以看到水在筷子上頭時
很快就流下來變水滴狀

 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
慢慢添加飽和鹽水攪拌後~
液體皂基就變得濃稠有粘性許多囉  

 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
 快樂的裝瓶時間~
 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
好有溫度的清潔劑ㄚ~ 
自己動手DIY的清潔劑..特別有感觸

 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
剛剛調配的是可以使用在肌膚上的清潔劑
接下來繼續製作一瓶
可以清潔家事油膩或是一般物品的清潔劑 
像是..洗碗/洗娃娃/洗玩具...等...
我使用的配方如下
芥花液體皂基+大豆液體皂基+飽和小蘇打
製作方式跟前一瓶一模模一樣樣
我就不贅述了~直接看照片吧!!

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 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 
這..顏色看起來也太相像了吧 
放在一起根本傻傻分不清
所以我就另外在壓壓瓶上貼上成分標籤
這樣使用時就不會搞錯囉

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
哈哈~
嬡姐正在使用我調配好的

芥花+大豆+飽和小蘇打的清潔劑
幫她的心頭肉-姆姆-洗蓬蓬
嬡姐常常抱著拖著咬著姆姆
可想而知 ...
上頭佈滿著滿滿的..!@#$%
所以三不五時就要幫姆姆洗澡
嬡姐很認真的
自己按下適量調配好的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然後加水幫姆姆洗頭..洗身體..
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
躺好好準備洗澡了
  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
擠出適量調配好的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
開始加水搓洗 ~泡沫出現囉~
 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 
清潔過後的水...好胎哥ㄚ~
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
我使用洗衣粉手洗時...
總會有沖不乾淨的殘留感
所以我不會讓嬡姐自己動手幫姆姆洗
但這一次~我很放心的讓嬡姐
用調配後的【LADYBUG】液體皂來清洗姆姆~
我自己感覺是不咬手~
也沒有我不喜歡的殘留感~很不錯

 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除了洗娃娃之外~
我也讓嬡樂使用另一瓶
玉米+橄欖+飽和鉀鹽的清潔劑來清潔雙手

只要是外出遊玩回家後跟吃飯前
都要記得認真地洗洗手

嬡姐很厲害的還幫樂弟濕搓沖捧擦
樂弟也還算配合..沒有暴走失控

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四歲的嬡姐VS兩歲的樂弟
洗手大作戰開始囉

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
其實如果有泡泡瓶更好~
直接擠壓出來就是泡泡
不過..
相關的比例配方就要依說明書調配囉 

 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 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
認真幫樂弟搓手的嬡姐~
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搓揉出泡的狀況也很不錯
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配方內添加了橄欖液體皂基
也多了一些滋潤感 ~
如果肌膚偏乾的~
就自己依需求調整比例配方就好

 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    
沖洗時~也沒有滑滑洗不乾淨的殘留感
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

之後嬡姐洗手讓我檢查時
也沒有看到嬡姐還帶著泡泡跑出來找我了..
我自己使用時
也覺得這次調配的配方清潔劑很舒適很適合我們家使用

 
 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  

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 的分享與介紹呦~
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 
【LADYBUG】液體皂基

本試用文皆無受任何酬勞 絕無廣告推銷之意,單純分享個人自主性的心得分享 !
其使用後的效果也會因每個人的體質或物品呈現出不一樣的效果
文內之『成份』與『特性』,引自於產品介紹
官網:http://ladybug.tw/
FB粉絲頁:https://goo.gl/6FuSUd
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
每個人體質或是物品不同皆會可能影響產品呈現之效果,
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都相同,
產品功效為商品所載,實際效果依每個人體驗為主唷!
以上心得僅供參考
文章也同步分享在以下的部落格內~

http://www.ipeen.com.tw/comment/1521545

http://mamibuy.com.tw/talk/article/92870?post=true

https://ryan0725.nidbox.com/diary/read/9648366

 

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逛逛按個讚  : 嬡呦。好樂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ryan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