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社團聚會~換我來帶活動囉
也感謝好鄰提供我資訊~
讓我這次可以順利的完成任務~
這次要來製作的就是:變色轉盤
除了可以讓小孩動手轉增加趣味認識顏色變幻之外,
還能當扇子,一物兩用還挺不錯的~哈哈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先在家裡試做~
準備的材料有:
1.厚紙板
2. 四色玻璃紙(紅,藍,黃,綠)
3. 剪刀,膠水,膠帶
4.大圓,小圓(建議用圓規) ,尺,筆
5.冰棒棍~
6.雙腳釘~
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冰棒棍~
可以用竹筷替代.. 但最好用膠帶纏過,不然怕一個不小心被木屑扎手
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雙腳釘~
可以用吸管替代..戳過圓中心,然後左右兩邊剪開撐住~這樣也行但比較不牢固
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有圓規跟尺是最好的~比較精准~
但我家還沒有這兩樣物品,
所以只好拿現有的圓來畫~
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​這玻璃紙我買的是可以包糖果食品級的~
畢竟是要給小孩接觸的~
還是買好一點的..比較好啦
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接著就開始畫圓囉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中心點先點出來後~
就在上下左右標示要畫的小圓
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因為我是人工目測繪製~
所以到時要對位的話..就沒辦法很精准~
還是建議用圓規啦~哈哈
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這部分也可以用美工刀會方便很多
但其實用剪刀也是可以啦~
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左右兩邊搞定~
外觀面的部分可以請小孩繪畫或是貼貼紙
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接著就要來貼玻璃紙囉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​這裡很重要的一點就是..玻璃紙對應的位置
千萬要記得紅色貼裡面的話..另一個也要貼裡面
這樣對合的時候才會在相同的位置!!
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接著就把冰棒棍黏貼在裡面,
這部分也要記得兩邊都要對位好在黏貼
不然左右邊合起來後,冰棒棍會在不同的地方~
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最後就是雙腳釘上場囉~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登愣~變色轉盤完成囉!!
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​冰棒棍轉一轉就能看到色彩變幻囉~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還是來美化一下好了~
當扇子也漂亮一些~哈哈
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大人在剪圓盤的時候~
就可以請小朋友去畫冰棒棍~很聰明的一招
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​活動的當天~
原本嬡姐自己在剪圓盤
不過只剪了1/4...最後還是求救請我幫忙~
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這時就能請嬡姐去認真畫冰棒棍了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樂弟則是對膠水很有興趣~
對於畫畫則是OOXXXXX....
應該帶家裡的顏色豆豆貼過去讓他貼的~忘記了
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嬡姐除了可以自己塗膠水之外,
還能自己貼好玻璃紙~表現的很不錯
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最後就來玩轉盤囉~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透過玻璃紙來認識顏色~還挺不錯的
大一點的還能知道藍+紅=紫色~等......顏色變幻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變色轉盤(玻璃紙)

  ~這次的分享與介紹就到這邊囉~
~也歡迎大家按讚加入我的 嬡呦。好樂 粉絲團~

arrow
arrow

    ryan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